修修的小宝贝

【叶喻】旧年[3]

·民国paro,双线故事,BE慎入
·这文我只能说尽量不坑
·肝文肝的要死,感觉自己像个傻子
·好想开新坑,给自己鼓掌👏

 

  喻文州的室友都是杭州本地人,来得比较晚,等人到齐,学校的报名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了。  这几天,喻文州一直没有看见叶秋,仿佛那个人只是自己凭空想出来的一样。
  在开始学习之前照例有个开学典礼,今年的新生比较多,学校的礼堂坐满了人,就连过道里都是学生,喻文州一行人去的早,坐在比较靠前的位置。
  典礼还没开始,大家都在一起小声的谈论着学校,喻文州寝室有个叫李轩的,他的哥哥也在这所学校读书,他听他哥哥讲了很多浙大的事,知道的比别人多,这会儿就开始给其他人讲。
  “哎,你知道浙大的传奇人物吗?”
  有人好像知道什么说“哎哎哎,我知道,是那个叶秋吗?”
  “叶秋?谁啊?”
  李轩故作神秘的说“要说这叶秋啊可就厉害了,这人啊当时可是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被录进来的,虽说是数学系的,可听说啊是个全系精通,有好多别的系的教授都想挖人呢,而且他还是学生会主席,杭州好多的学生运动都是他组织的,这人啊在国际上好像也蛮有名,有好些外国教授都希望他能出国深造呢!”
  “不会吧,这么厉害,别是你瞎编的吧。”
  李轩笑着说“瞎编?这可是真人真事,你在学校里随便找个学长都能打听到,我没事瞎编这干嘛?真是。”
  喻文州也听到李轩的话了,他又想起了那天叶秋靠在门上的样子,还有那人浅浅的笑容,事情已经过了几天,可他还是能回忆起那人的神情,是一种慵懒的感觉,他来能记起他大概是因为才起床而有点儿乱的头发,一撮撮的翘着,随着他的动作一动一动的,他还记得他的手,一双极其秀丽修长的手,他还记得……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,喻文州惊了一把,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?大概是我记忆力好吧。
  把脑子里的想法归结于记忆力后,喻文州就不再听李轩八卦了,在回答了旁边热情的同学的几个问题后,典礼总算是开始了。
  主持人有两个,一男一女,也算是标配,主持人先读开幕词,然后又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声望很高的教授,然后就是学生代表发言。先是新生代表,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,喻文州不认识,但听口音应该是杭州人,反正也跟自己没关系,管他呢。
  新生发言完了,就该老生了,主持人只念了请大三学生代表发言,并没有念名字,喻文州还疑惑了一下,直到后来知道真相,喻文州还是替主持人感叹了一把。
  等了大概一分钟那位神秘的学长才上台,手里没稿子,就直接走到了话筒旁,清了清嗓子说到“各位老师,各位同学,大家好,我是叶秋,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老生发言……”台上的人还在说话,喻文州却没心思听了,他看着叶秋,和第一次见面有点儿不同,那种慵懒舒适的感觉没了,换了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,很有力量,很有感染力,他站在台上散发着光芒,喻文州觉得叶秋是个天生该站在舞台上的人,这种没头没脑的想法也不知道是嘣出来的,喻文州笑了一下。

  开学已经两个月了。喻文州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大学的生活,虽然最开始学习上有些困难,但毕竟是智商高,又架不住人肯努力,现在喻文州也算是数学系里小有名气的学生了。当然,名气不会高过叶秋就是了。
  说起叶秋,喻文州最近但是经常可以看见他,开学那段时间,听说叶秋在忙论文,一直没机会见到他,最近好像是忙完了,经常可以在寝室楼道里见到他。有时是去上课,有时是去吃饭。叶秋还记得他这点儿倒是让喻文州有些意外,以至于叶秋跟他打招呼时都没反应过来,闹了个笑话。
  李轩得知叶秋居然住在自己斜对面,兴奋的不得了,跑去拜见了大神,回来还感叹大神就是不一样,一点儿架子都没有,叶秋也是挺懵的,毕竟在寝室呆的好好的突然被一个学弟拜见了,换谁谁都懵,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,还顺便对室友说,看到没,哥就是这么有魅力的人。然后被室友嫌弃了一番,李轩又在心里感叹了句,大神就是不一样啊!这么厚脸皮的话都说的出来!

tbc

哈哈哈哈李轩真的笑死,好可爱啊。

 

评论

热度(9)